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钢结构焊接技能竞赛冲压工(冷作钣金工)赛前培训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举行

  • 2019年12月11日
  • 6,572次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钢结构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冲压工(冷作钣金工)赛前培训,2019年8月14日在山东省聊城市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如期举行。
竞赛裁判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副首席、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集训队技术专家组组长马德志先生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竞赛技术规程、竞赛项目特点及操作难点、竞赛流程、评判方法等赛事内容,并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让学员对本届竞赛有一个更加详细和充分的了解。
随后,学员在赛事承办单位山东工程技师学院的组织下参观了竞赛场地,马德志裁判长详细介绍各种设备设施功能及安全注意事项、操作注意事项,并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训练。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钢结构焊接职业技能竞赛”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由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设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冲压工(冷作钣金工)两个职业,是2019年度这两个职业唯一的国家级竞赛,各职业前三名职工组选手将由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焊接设备操作工(焊接机器人操作工)由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承办,2019年9月18日~24日在天津举行,冲压工(冷作钣金工)2019年10月下旬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举办。